拼布教學分享:樂樂家滴口罩車法分享~



 


樂樂前天想車口罩時,有把去年車的口罩拿出來看一下,然後...我居然忘了怎麼車了耶...


想了超過十幾分鐘,才把前後車口罩的順序兜起來...真的超健忘滴!


難怪,有天我婆婆對偶說...妳唷!肖年郎的記憶哪ㄟ輸荷我季ㄟ老灰阿...我看妳以後老ㄚ,可能要企裝晶片,某妳ㄟ胖企(操台語口音)


昨天用兔兔的車法車完了她分享的全罩式口罩...也學到了一些不錯的車法,粉開心...


樂想...我乾脆把自己的車法也拍照作個紀碌好了!免得到了明年,我想車時還要想半天ㄋ...


------------------------------------------------------------------------------------------------------------


口罩表布*2                 (縫份外加)


口罩裡布*2                 (縫份外加)


口罩舖棉*2                 (不含縫份,有弧度的部分要另加縫份)


口罩耳朵布片*2         (4cm*8cm縫份巳含)........布片是延用兔兔的耳朵布片的size!!


黑色鬆緊帶22cm*2     (臉大的姐妹們,請自行增加至23-25cm,臉小的約20-21cm)      


------------------------------------------------------------------------------------------------------------


樂樂車口罩的針距都調至2.5左右...


然後,我的口罩棉是選用....貝佳賣的薄棉 (因為,這一家的薄棉拿來作口罩,透氣又不太厚重)



姐妹們,無論是畫表布還是裡布...一定記得要把紙型畫好一邊後,要翻到背面再畫另一邊........


不然........兩片表布or兩片裡布同方向,就不能車合了..........


因為,這回樂樂車兔兔分享的口罩,就是有一個口罩的裡布紙型沒翻面畫,結果兩塊一樣,就得重裁一片@@



樂樂覺得.......舖棉縫份外加在有弧度的地方,棉與表布合車,口罩就會更加滴牢固唷!^^




樂樂家從來沒有買鋸齒剪刀耶...所以,我的縫份一直都是這樣剪滴...


我都愛用大創的白色剪刀,最近則是用偶阿母10元賣場買回來的紅色剪刀...










耳朵布片的部分,樂是延用兔兔的方式,覺得粉不錯就學起來~~~~~




樂發現,如果耳朵布片愈靠近口罩側邊的話,口罩戴起來就愈服貼,不會飄飄滴...





 


=====================================


這紙型,是樂樂去年去市場跟個專賣口罩滴攤販買的口罩,回家依樣畫葫蘆描下來的紙型...


分享給有需要的姐妹們喲~~~~~~~



謝謝姐妹們滴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