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之歌(爆笑版)



         祝所有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媽媽之歌,一首描寫媽媽愛嘮叨的歌曲,


作者是美國喜劇片女演員安妮塔蘭弗洛。


她是3位孩子的母親,為了照顧小傢伙們的起居,


她和天底下很多媽媽一樣,整天嘮叨不停。


一個偶然的機會,安妮塔靈光閃現,


“為何不把嘮叨譜成一首歌呢?這樣一定很有趣。”


於是她將自己每天常絮叨的話寫成簡短的歌詞,


配著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序曲”唱了出來 ... ...


當這首“媽媽之歌”被放到網上後,


引起了強烈反響,很多網友表示,


這首歌寫得“太真實” 了,也十分有趣。


 


據說歌詞除了英文版,中文版,還被翻譯成西班牙語等各種語言,


甚至還有手語版。又聽說之後歌曲作者又開始冥思苦想,


還特地找來了一群“爸爸”共同討論,


把父親常掛在嘴邊教育孩子的話記錄下來,


創作一首“爸爸之歌”。“爸爸之歌”的歌詞很簡單


- “好吧!問你媽!問你媽!”


 


父親“粗線條”的管教方式和母親的事無鉅細形成鮮明對比。


但不管是“媽媽之歌”還是“爸爸之歌”


都唱出了天下父母的愛子之心,


雖然孩子們多數受不了。




 


媽媽之歌


 





 


“媽媽之歌”歌詞


 


起床 起床 快起來!


去洗臉去刷牙 記得梳頭!


這是你的衣服你的鞋


有沒有在聽啊?!


快起來!然後記得疊被子!


會熱嗎?會冷嗎?


你就這樣穿著出門嗎?


你的書你的午飯你的作業咧?


拿外套戴手套,還有圍巾和帽子


別忘了!你有貓要餵


要吃早餐,因為醫生說,早餐在一天當中最重要!


要吃維他命,因為這樣你才能長得壯又高!


記得今天下午3點要去看牙醫


別忘了鋼琴課在今天下午,所以你要練!


別狼吞虎咽要細嚼慢嚥


但快點! 公車已經到了


小心點!


給我過來〜〜


你有沒有洗你的耳背


出去外面玩,別玩太瘋,別鬧太兇


有禮貌,要交朋友,記得要分享


要認真,有耐心一點,危險事別做


乖一點,別搞到要讓我出面!


去整理房間,疊衣服,把東西收拾乾淨


把床鋪好,馬上做,我們整天有空嗎!


為什麼房間亂得像狗窩一樣?


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電話,把電話掛掉!


離電視遠點,開小聲點,吃飯別玩手機


晚,今晚不准玩電腦!


不想被沒收的的的的iPod的,就給我聽話!


你要去哪兒?跟誰鬼混?你幾點才會回來?


說謝謝,請,對不起,這樣才能到處受歡迎


我的苦心教導,長大了你自然會感激


等你有小孩了


你就知道,你會感激我給你的忠告這麼有智慧


但現在,我還要謝謝你沒對我翻白眼


吃東西時把嘴巴閉起來


吃一兩口你討厭的東西


用刀叉。不要打飽嗝。不要讓我念


把碗裡的東西吃乾淨


考好一點。去開門。別跟我耍小聰明


給我注意,給我過來,我數到3


去賺錢。去上班。去拿個博士回來


去去去〜〜


〜〜不管是誰先開始的


你給我門禁指晚上不能遲回來36


給我長話短說,看在老天的份上,你們最好和我說實話!


如果你的朋友都去死,你是不是也去死?


如果我再說一遍,我以前一定說了好幾千遍


你已經這麼大了還這麼幼稚,


這一定是你老爸的脫氧核糖核酸


跟我講話時眼睛要看著我


要站有站相


每個東西都有它的位置,然後每個東西都要放回原位


別再唉唉叫!否則我真的讓你哭不出來!


哈!


去刷牙,洗臉,穿睡衣


睡覺去,抱一下,和我一起禱告


別忘了,我愛你


然後明天我們會再來一遍,因為母親的工作永不結束


你不需要知道理由


因為,因為,因為,因為


我說了算,我說了算,我說了算,我說了算!


我是你媽!你媽,你媽,你媽,你唯一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