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因寬容而偉大!


























人因寬容而偉大!


 


 


 


文/網路  框/芯提供


 


 


http://203.84.199.31/language/translatedPage2?lp=zh_zt&text=http% 3A % 2F %2Fnews.xinhuanet.com%


 


 在鄉下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年,小村裡同時娶進來三位新媳婦,


其中一個男人長相一般,媳婦卻是最俊俏的。


大家都擔心他的婚姻不能長久。然而事情卻恰恰相反,這個男人婚後夫妻


恩愛,還生了個大胖小子;而那兩個相貌不俗的男人卻因夫婦不和相繼


離了婚。


    據說,這個俊俏媳婦剛過門時,也對自己貌不出眾的丈夫看不順眼,


不但不給他好臉色,還故意找碴兒為難他。


丈夫卻從未介意過,默默地容忍了女人的刁蠻與霸氣。


    一天清晨,丈夫早早起來做好了一鍋粥,叫她起床吃飯。


她從床上爬起來,二話沒說,拎起一只小板凳,掀開鍋蓋就扔進了粥鍋裡。她盼著藉此激怒丈夫,自己正好可以趁機提出離婚。


哪知丈夫先是一愣,接著又找來兩三只小板凳,一一遞給她,不動聲色地說:“願意扔就扔吧,大不了壞掉一鍋粥。等你扔累了,想吃啥我再做。”


    這回輪到她吃驚了,她沒想到丈夫如此有涵養,面對自己一次次的無理取鬧,總能表現出極大的寬容。


她終於感受到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的寬廣胸懷。從此,她對丈夫有了好感,漸漸萌生出越來越深的愛。


 


       


    原來,在女人眼裡,男人應該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大海。


    我結婚後,太太的一些缺點也讓我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譬如:


起床後不是立刻把被子疊整齊,而是任由它扎眼地散亂著;書桌從不知


道收拾整潔;工具用完後總是隨手亂扔亂放;做雞蛋湯時,打完雞蛋,


雞蛋殼卻丟在那兒不管了……雖說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可跟我從前


的習慣完全不同,看著彆扭不說,時間久了心裡也煩。


    我再三提出抗議,太太卻依然我行我素。後來的日子,再見到她丟三落四的時候,我乾脆不再抱怨,只是默默地在後面替她收拾乾淨。


    數月後的一天,當我剛將她鋪開的“戰場”打掃完畢,一雙溫柔的手臂猛然從後面將我緊緊環抱,太太動情地說:“你知道嗎?


其實看著你默默地為我收拾,每次都令我非常感動。”


    原來太太也知道自己有丟三落四的毛病,可就是改不掉。


小時候有爸媽幫她收拾,現在有愛人幫她收拾,讓她感覺很幸福 因為


她明白,丈夫也像父母一樣,無私地深愛著她。


    沒想到,我對太太生活習慣的寬容,竟讓她如此動情,此後她也以更多的愛來回報我。


    其實,生活中的每個女人都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及不足,只有寬容才能打動她們善良的心,讓她們完美起來。


    對女人而言,男人可以沒有帥氣的容貌,也可以沒有萬貫家財,但絕對不能沒有博大的胸懷。因為女人需要的不是小肚雞腸的偽男子,


而是寬宏大量的真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