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的草莓麵包 (真實感人)



 



一個老人的真實故事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無 助人之心更要有……….

雖然你幾乎看到老人家都是那種 家產很多啦 什麼幾棟房子啦!!


一堆 BENZ BMW B的啦 有錢的老頭子……….

但是你有沒有想到

他這麼老了 為什麼還要裝可憐 幾十塊也要計較

就算真的有這些好了 但是你們有真的深深的瞭解那位老人家嗎?

先說我的一段故事 發生在兩三年前

我是去7-11買個3瓶海尼跟 一包七星 外加 500 GASH

但是突然有一位老人家…..他卻慢慢的在旁邊看看零食

我問他說:阿伯 要什麼我幫你找


阿伯:我孫女要吃那個瞎咪 草莓麵包

於是我一眼就喵到旁邊有包草莓麵包20 20塊喔

阿伯:那個我剛剛有看到啦 可是那個太貴了

我:阿伯 20塊啦 不會很貴

阿伯:不行啦 我今天幫我的孫女買了薯條給他吃 在買下去就沒什麼錢了

我:沒關係啦 你買 我幫你出

阿伯當面表示謝謝 但是他不接受我的招待

但是在我一直【強迫】的情況下 他也只好慢慢接受了

我拿起了一排的草莓麵包 10個左右 全部架子我都買下來了

我去櫃檯幫他付錢 但是阿伯說不用那麼多

我就說這是一個禮拜的份量 你孫女肚子餓 也可以一次吃兩個了

於是回去之後 我才在想 我一次買 3瓶酒 1包煙 500點的點卡

真的是不是太【浪費】 3瓶酒 1包煙已經是我日常幾乎所需的了 點卡是剛好天堂除點要用的

但是在想想那位老人家 為了那120塊的草莓麵包 猶豫那麼久 想想我真是太不值得

回去之後 (我開車 老伯走路的) 我是想說既然他用走的 順便載一下

我嚇到了 我真的想哭 一個26幾歲小男人 也是有感情的

我從頭份某路的7-11 遇到老伯 你知道他家在哪嗎?

我一直開 開到快接近頭份交流道那邊才到他家

明明附近有一家來爾富 為什麼要大老遠的跑到 7-11買麵包?

大概有 1000公尺那麼遠 答案是:那裡麵包太貴

況且那時候是晚上11點多左右

一個老人家為了他的孫女肚子餓 跑那麼遠 還那麼省錢 來回要2000公尺耶?

我真替那老人說好佩服 疼愛孫女的心情

隔天我又經過那一家店買東西(早餐)

當時值班工讀生還再 我要結帳的時候 他跟我小聊了一下

工讀生:你真是有心 那麼愛助人


我:沒啦 剛好昨天錢比較多一點


工讀生:那個老人家 從好幾年前 就一直來我們這家店買東西了

他固定早上6.30 一定會到這家店 買早餐\

然後每次買的一定是那種10塊錢的草莓麵包

然後買完又回去 久了 偶爾我也會跟那位老人家聊一下

我問他:現在早餐店10員早餐一堆 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我們這裡買草莓麵包

答案是:我孫女不愛吃那些 他只愛吃他的草莓麵包

所以他每天很早大概6.00就要出門了

因為老人疼愛孫女 又為了不讓孫女傷心 所以這樣反覆的跑來跑去

有一次最嚴重 因為天氣在變化 老人在回去途中 走出門口時突然昏倒

才瞭解那位老人家有高血壓 心藏病

但是他都不覺得厭煩 指為他的孫女

幾天後我拜訪那位老人家發現

那位老人家 透天的房子 門口還有一台 BMW 520I

那麼有錢 為什麼那麼省?

阿伯說:因為我兒子常常跟他那些不34朋友出去玩 有時候不是警察送回來

就是酒醉回來 那位兒子正是那位孫女的爸爸

我問:那媽媽呢?

阿伯:因為我兒子酒後愛亂打人 所以老婆受不了幾年前生下女兒 直接跟人跑了

他兒子有工作 薪水也不錯高的 但是一個禮拜 就可以用光薪水高有用嘛?


兒子從不拿錢給爸爸(那位阿伯) 自己都去買東西 吃喝玩樂 花光光

阿伯憑著一個月的政府老人年金補助5000 來養活自己跟他的孫女

這樣一路走過來 我心痛了 怎麼有這麼不肖的兒子 這就算了

我問他說那位阿伯早餐吃了嘛 他說還沒 我問他說要不要我請你吃

他說不用 廚房還很多 結果一進去作客 看一廚房 都是那些臭掉

獲著是放一個禮拜冰箱 再拿出來煮的東西 比餿水 還慘...

我再想想我自己 一天花上了100-300 那位老人卻是 1個月花不到 1000

心疼了 如今 過了2 老人終究抵抗不了自己的身體 他走了

安心的走了 因為前天剛好是孫女國小畢業 他看到孫女平安度過了國小6

拿到了畢業證書 阿伯也正是養了他 從幼稚園到國小畢業 一路來的照顧

老人帶著微笑 看著孫女 摸著孫女的手 拍拍說:不要像爸爸一樣 要向那位大哥哥(正是我) 一樣 熱心助人 這樣神明才會保佑你

------

老人出殯那天 我也有去

除了他孫女幫他出殯外 還有他的遠房親戚2位伯父伯母外 就沒人了 剩下都是鄰居的幫助他兒子呢?


他兒子因為幾個月前 吸毒 現在被抓去關 爸爸死了 他也不知道

要是我是派出所的人員 我一定把他較出來痛打一頓

10元的草莓麵包  裡面含了許多感情

6年來 老人從不停過 幫孫女買早餐

孫女也沒說過叫那位阿伯不要買 讓他自己買

------


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 我們摸著自己良心想 我們一天花多少錢 在過生活

卻是那位老人過幾天的生活費?

現在的年輕人上網聊天哈拉 0204 電腦壞了媽媽拿幾千塊來 媽媽我電腦爛想升級 幾千塊拿來 唱歌 翹課 翹家 七星來七星去 檳榔來檳榔去 無照騎摩托車 online game 打撞球 跑網咖買點卡 你請我 我請你 吃牛排 吃山珍海味

請問 這就是所謂現在年輕人的主流嗎?

我們一個月吃了多少 卻是那老人吃多久?

以後看到老人有難 拜託 我真的拜託現在這些看到這文章的人 幫忙出一下 老人不會故意裝窮 除非是那種真的不要臉的老人 他都快死了 騙那麼多錢 能做什麼?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