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實在太漂亮了...下一次決定了...就去荷蘭.....好多地方都想去ㄛ.....也很想去瑞士ㄛ....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實現願望唉!.....想飛的心........看着漂亮的相片....我的心已經跟着飛過去呢......














羊角村的第一眼    兩三個老年人在一旁聊天,一位年輕人腳踏車正騎過水道上的木橋,加上眼前這一幕...


蜿蜒    
如果選出羊角村的主要幹道,那非這條水道莫屬了!
水道蜿蜒著穿過羊角村,小小的柏油路則依偎著水道前行。  
村屋臨水而建,前方都有一片舒服的草地。



垂釣的老人


河畔村屋


河畔村屋  
羊角村原本是一個土壤貧瘠的地方,泥碳沼澤遍佈。村民靠著挖掘地底下的泥煤外賣賺錢,

漸漸的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  
後來,為了使船隻能夠通過方便運送物資,將原來的溝渠拓寬,便形成了今日水道交織的景象。



河畔村屋


蘆葦屋頂的房屋     這間屋子的屋頂,是我在羊角村裡看到最漂亮的屋頂  
回台灣後,由旅遊節目得知,羊角村內的屋子,屋頂皆是由蘆葦鋪上的。
 
荷蘭政府為了維持羊角村的景觀,規定即使屋子轉賣,新的屋主也不能改變屋子的外觀,只能整修內部,平均一間房屋約合台幣
1500~2000萬。


有芋頭葉花園的村屋


這是最美麗的花園小屋



撐篙    這個老阿貝正替一位女士撐船導覽


租了電動船遊村子的一家人  


午后時分,我向店家租了一艘電動船,打算也來個遊艇環村之旅。  
我租了一小時
(約台幣540),老闆拿了一張水路圖給我,建議我可以繞去村莊後方的湖區看看  
我指了地圖上的湖區,問老闆一句
"湖區那邊安全嗎?"  
老闆當然回答我
"YES"  
其實我也只是問心安的而已!
 
我駕著船駛過了長長的水道,出了村莊準備進入湖區,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茫茫水域,

根本看不到下一個入口在哪裡。撲向臉上的風,一陣比一陣涼。  
此時心中隱隱浮現一股不安全感。低頭一看船艙,卻怎麼也找不到船槳
...慘了!
萬一開到一半沒有油,我不就要用手滑回去?可是這時轉頭回去,又太沒志氣,好吧!撩落去...  
 
水上人家
 
駕船出發前老闆有向我提到,湖中間有一個小島,小島的附近就有水道的入口,

可以回村子裡進入了湖區,我便一直朝著小島前進
這島上還滿漂亮的,房屋、樹木跟草地一應俱全,只是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人會住在這邊?


水道  


這張照片對焦沒對的很準,再加上水面上的波紋,意外的照出有點油畫的感覺


羊角村的清潔隊  
也是從旅遊節目得知,羊角村的
"垃圾船",一個星期才收一次垃圾,很幸運的就被我遇到了!  
村民以專用的垃圾袋將垃圾包好,放在家門前的水道旁,清潔隊駕駛著
"垃圾船"收垃圾!


有趣的櫥窗


村外的屋子


金香菇     照片上也許看不太出來,香菇頂端真的是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