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饗宴】一匹馬帶來的慈悲與懺悔





 


【心靈饗宴】一匹馬帶來的慈悲與懺悔 阿拉伯有位甲生意人,


他有一匹非常健壯的馬,一天當中,這匹馬可以來回跑上千里,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因此主人非常愛護牠。 另外還有一位乙生意人,他每天趕著一群駱駝到各處載運貨物,


他看到甲生意人騎著馬,一天之內就可來回運送貨物,心裡非常羨慕。


 


 有一天,乙生意人向甲生意人說:「我想用這群駱駝來跟你換這匹馬。」


 甲生意人回答說:「對不起,我不換。」 乙生意人說:「只要你給我這一匹馬,


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 甲生意人說:「不管你怎麼說,只要我還有這條命在,


絕對不願捨掉這匹馬,因為牠是我生活中最好的伴侶,所以不能跟你換。」


但是,乙生意人實在很喜歡這匹馬,他知道甲生意人很有愛心,


有一天,他就故意穿得破破爛爛,裝病倒在甲商人要經過的路旁。


 甲生意人看到有人倒在路邊,趕緊下馬。 一看,原來是乙生意人,


看他好像得了重病的樣子,甲生意人費了很大的力氣,把乙生意人扶上馬背,


要送他去看醫生。 乙生意人看計謀已得逞,立刻恢復原貌說:「平常我想盡辦法、


用盡各種物質要跟你


換馬,你都不肯割愛,現在我已騎在馬上,這匹馬就是我的,所以我要騎走了。」


 甲生意人很平靜地說:「既然你已騎在馬上,馬算是你的,不過請你聽我幾句話,


而且要好好記得。」 乙生意人說:「只要馬是我的,聽再多的話我都願意。」


 甲生意人說:「請謹記在心,以後如果有人問你用什麼方法得到這匹馬,你一定不能說。」


乙生意人問:「為什麼呢?」 甲生意人說:「你如果說了,以後若有人生病倒在路邊,


就沒有人敢再搭救了,為了防止這種情形發生,你一定不能說,好讓人人保有這分善念。」


 乙生意人聽了,剎那之間,感到很慚愧、很懺悔,他趕緊下馬來,說:「我一念之差,


扭曲了人性之善,我很懺悔,馬還是屬於你的,我還給你,請你原諒。」


 


@@心得~反觀我們目前社會現象~有很多見死不救的案件在發生~為何會這樣呢~


我們都會說~這是先進國家~所會產生的社會現象~~~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是否曾發生被冤枉的事件呢~事後又是怎麼解決的呢~~~只有~對不起我抓錯了~讓你關了那麼年~有的連到歉都沒有~像剛發生的事件~被冤枉偷東西的父子~他也是送藍水果~打算就這樣~


像是路邊車禍~常聽到的是~路人見義為~救人,被撞的人醒了之後~就直接把造禍的人推說是救他的人撞的~警察也草草結案~事後由當事的親人~去收集証拈才得以解救~


事後也不見警察到欠~也不見當事人到欠~


由此事件得知~如果是妳敢去救人嗎~~不要高談闊論~  要是不好好的重視及求証~或則是冤枉的完善處理賠償~沒人敢救人的啦~我也會想說我救了人~還要被關~我又不是發瘋了~


我們的檢調該好好的反省~不要只是會說~現在的人沒有人情味了~


就像甲生意人講的以後就沒有人願意去救人了~真的是這樣~


我也很希望有一個有人情味的社會~要救人還要找很多人來做証~那多累呀~我救他還要請假~人家也不會感謝~搞不好又被冤枉~那不是很到楣嗎~


我們是該好好的反省~警政單位更要對每一案件徹底查清楚再送~檢察官審案不要隨便~讓我們有一有人情味的社會~大家共同努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