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讓我重新投胎--無哩頭笑話



 


貓:我要做一隻老鼠。我偷吃主人一條魚,會被主人打個半死。老鼠呢 ? 可以在廚房裡翻箱倒櫃,大吃大喝,人們卻認為這是情有可原。

鼠:我要做一隻貓。吃皇糧,拿官餉,從生到死都有主人供養,時不時還有我們同類給他送魚送蝦,自在得很。


豬:我要做一頭牛。工作雖然累點,但名聲好,而我們只是傻瓜、懶蟲的象徵,連罵人都要說蠢豬


牛:我要做一頭豬。我吃的是草,擠的是奶,幹的是力氣活,可有誰給我評過功,發過獎?做豬多快活,吃罷睡,睡罷吃,肥頭大耳,活得賽過神仙。


鷹:我要做一隻雞。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還受人保護。我們呢?一年四季漂泊在外,風吹雨淋,還要時刻提防冷槍暗箭,活得多累呀!


雞:我要做一隻鷹。可以翱翔天空,任意捕兔捉雞。而我們除了生蛋外,每天還膽戰心驚,怕被捉被宰,惶惶不可終日。    


轉載於李文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