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是我喜歡的花之一,最大的原因:她有著我最喜歡的黃色系花朵,每次當我看到她那金黃色的花朵,心情就覺得好好;看到她那亭亭玉立的莖幹,也讓我充滿希望。


希臘神話中有個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故事是敘說:有一位人間的女子叫克萊提亞,她長得清秀可愛,而且非常善良,她有一個漂亮的花園,每天她都呵護著那些她親手種下的花卉,有一天,她忽然覺得,這些花兒能長的這麼美麗,都要歸功於太陽神阿波羅,所以,她想要當面謝謝他。


於是,第二天清晨,她便起個大早,在她的花園裡等待太陽神阿波羅的到來,當東方的天空透出一絲金光,她便迫不及待地尋找太陽神阿波羅,想要當面跟她道謝,但是當太陽神阿波羅經過她面前時,她愣住了,她被太陽神阿波羅的帥氣與英挺給吸引了,便呆呆的站在那邊,完全忘記要向太陽神阿波羅道謝這件事。


那天之後,克萊提亞就像著了魔般,每天天還沒亮時,就跑去花園等阿波羅,當阿波羅過去後,又一直等待著黃昏,直到阿波羅往西方駕駛而去,她才回家。


                                         


日復一日,她就這樣充滿愛意的,天天望著阿波羅,連她最喜歡的花兒都枯萎了,自己也變得消瘦不堪,日漸憔悴。


有天阿波羅注意到了,他問她,這裡原本不是有一個美麗的花園,現在怎麼變得荒蕪?而且她怎麼天天都待在這裏呢?克萊提亞告訴他原因,也向他表白了,但是阿波羅告訴她:祂是神而她是人,他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雖然阿波羅這樣說,但是克萊提亞還是不死心,每天還是一直望著阿波羅,但阿波羅卻連正眼再也沒瞧過她一眼,最後,克萊提亞已經虛弱的連站都站不起來,眼看青春的生命就要流逝,於是,掌管愛與美的女神阿芙羅黛特,就去找克萊提亞,問她為何不死心?克萊提亞說:『即使祂不愛我,我也不會改變我的心意,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祂,我只要能天天望著祂就夠了,女神,如果妳同情我,就請幫我完成這個心願吧!我真的只要能看著祂,就心滿意足了!』女神阿芙羅黛特被克萊提亞的深情感動,於是,她將克萊提亞變成一朵金黃色的花。


這朵花就叫做-【向日葵】。


                                  


所以向日葵總是面向陽光;追尋著陽光。


向日葵是一至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原產於北美洲墨西哥,現在全世界都有栽培,而且是重要油料。


在一般人的心中,向日葵是堅韌的;向日葵追求陽光的特質,人們也拿來鼓舞人心:「就是我們要像向日葵一樣,永遠向著陽光,充滿希望!」這就如同聖經裡所說的:『面向陽光,陰影就在後面』、『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