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的堅持


張小嫻


 


 


每天重複做一件事情,是一種堅持。
  我以前每天早上都會踏健身單車和舉啞鈴,加起來總共做三十分鐘。有時候,清早起來,突然很想偷懶,少做一天,放縱一下自己,這種想法會像魔鬼一樣誘惑我。那時候,全靠殘存的一點意志逼自己拿起啞鈴。
  有時候,不是因為懶散,而是前一天晚上趕稿,睡得很少,一遇到這種情況,我會縱容自己一天。通宵趕稿,也是一種鍛鍊啊!你以為我不想草草收筆,然後去睡覺的嗎?
  最近這兩個月,改為練習瑜伽,這比每早踏健身單車和舉啞呤更需要意志力。做瑜伽的時間需要一個鐘頭到一個半鐘頭,而且最好是早上空著肚子做。花的時間多了,那便得早一點起床。看到美味的水果和牛奶,也得要等到練習完才吃,這實在需要意志力。
  學習瑜伽最大的滿足感,是每一次練習都會比上一次進步一點點。因此,一天不練習,便也會退步一點點。兩天不練習,可能就浪費了之前一個星期的努力。每一天,即使在旅途上,好想偷懶,我也逼自己爬到那張瑜伽軟墊上,去開始我的「日拜式」。無論做任何運動,起初的那十五分鐘是最難熬的,你心裏會不停有一把聲音叫你放棄,並且為你想出許多美麗的藉口。過了這十五分鐘,接下來的便很容易。
  每天的堅持,是為了健康,為了可以吃更多東西,也是對自己的信諾。能對自己守信,你會覺得那天很充實。即使那天過得很糟糕,起碼,你知道明天仍然有一件事情值得你去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