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棲愛情


2013年06月07日

她等他另結新歡。他們不是同類人,興趣不同,朋友圈不同,連新聞都選不同頻道,但因為當初兩人都寂寞或是如何,很快就在一起,激情以更快速度褪色。

戀愛很容易,分手卻是大學問。不知道如何啟口,因為她不想傷害他,尤其他們從不吵架,相敬如賓,關係比室友還友善,室友還會為小事爭執,他們生活卻極其默契,很少衝突,說話剩下三句:「要不要吃飯?」「我出門了。」「我先睡了。」而所得到的回答更簡短,只剩三個字:「要」、「不」、「好」。但雙方都不抱怨對方的冷淡。

她想他們並不真正相愛。她在外頭結識男孩子,時不時仍感到不尋常的心動 。她依此類推,他的情況肯定差不多,遲早他會瘋狂墜入情網,回頭來跟她分手。現狀暫時沒什麼可厭之處,她打算被動地等著。
但他始終沒有變化。一晚,他們難得相偕去朋友家聚會,只有入門那一刻一起,整個晚上都分開交際,各自活躍,連回家也沒一道。但她注意到他跟一個穿格子裙的高個子女孩幾乎整晚黏在一塊兒。
「這座城市生活很貴」
她不吭氣,不像一般女朋友吃醋。她悄悄注意到他與那女孩保持聯絡,幾個晚上都頻繁短訊,期間還可能約出去看過電影。但他沒來跟她提分手。

她終於忍不住問起那名女孩。他斜眼瞥她,「妳在吃醋嗎?」「我?沒有。不過若你想跟她在一起,我這邊無所謂。」當時他們坐在沙發前看重播電影,他眼神緊盯螢幕:「我們這樣共棲很好,我不想改變。這座城市生活很貴,妳性情這麼好,愛乾淨,低調安靜,願意分擔房租,且完全不干涉我,要再去找一個像妳這樣的女孩子同居,比登天還難。那女孩是很可愛,但除了妳,我目前不想跟其他女孩子在一起。」

她有點震驚,有點不知所措,遲疑地問:「那……那愛情呢?」「愛情怎麼樣?」「你覺得我們……還相愛嗎?」「妳討厭我嗎?」「不討厭。」「妳愛上別人了嗎?」「不。」「那就好,」他整個人轉過來對著她:「因為我真的不想失去妳。」
他們沉默繼續看電視。他喝完一瓶啤酒,去冰箱拿另一瓶新的,順道幫她端了一杯她愛喝的甘菊茶。她惱怒地發現,自己竟然感到安適。
《男人家》胡晴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