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IC卡無法使用時,先別急著請領新卡!南科警察中隊關心您.............



 








 

> 若健保IC卡無法使用時,先別急著請領新卡唷!
>
>
> 老公前幾天去看病時,驚覺IC卡無法辨識,害得我急忙拜託公公幫我顧一下女兒,而我衝去健保局!! 心想:老公
> 使用IC卡的次數用手指頭都算得出來,怎麼會不行看病呢?
>
> 一去到健保局,志工媽媽就如往常般要我填寫"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並要我繳交200元換卡,我驚訝地問她說為什
> 麼呢?因為申請表上有備註說 "若卡片及晶片無刮傷,但無法使用的狀況下,免繳納工本費"!
>
> 她就要我自己抽號碼牌去問櫃台小姐囉!我等了十幾分鐘,手中那杯飲料已經快被我喝光了!還好終於換到我了!
>
>
> 後來小姐跟我解釋說是IC晶片卡使用期限一年已經到期了,必須更新!! 更新一下就OK了!根本就不必花200元的冤
> 枉錢嘛!
>
> 其實,所謂的期限是用我們的生日計算,如 10月1日生的,隔年的10月1日IC卡的卡號就要做更新的動作。
> 只要在讀卡機上按"更新"就可開始使用。(一般診所的讀卡機就可以用,只要有跟健保局連線,不用跑到健保局)
>
> 再教大家一個小秘訣,如果櫃檯小姐在使用IC卡時,讀不到資料,先不要急,只要拿橡皮擦輕擦晶片的部份,重
> 新再試,大致上都可以用。
>
> 再次提醒大家,就算IC卡不能使用,也不會影響到我們就醫的權益,就是說診所不能叫民眾用押金或者自費看
> 診。
>
> 在申報的軟體有一項是IC卡損毀的代號,可以代替就序的健保序號。
>
> 這是我以前在診所工作時的小小心得喔!
>
>
>轉寄著附加:
>其實銀行晶片金融卡亦有相同情形,
 

>有時當你提款時,ATM有時亦會出現晶片無法讀取,請洽櫃檯的訊息,

 

  此時若用手指在晶片上輕輕來回擦幾次,再去試試看,絕大部分均可正常讀取

 

  這是我個人工作經驗,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