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十年才離婚 報復第三者

小舅媽終於同意離婚了,其實她跟小舅的夫妻關係早已名存實亡十年之久。小舅是知名的骨科醫師,風流成性的他前後跟許多女人傳出曖昧關係,身為高中老師的舅媽不知是不是因面子問題、還是覺得小舅只是玩玩而已,所以都睜隻眼閉隻眼,任由小舅四處欠下風流債;直到後來小舅竟然跟醫院裡的一名護士小昭「玩真的」,向舅媽提出離婚要求,舅媽才不得不面對小舅外遇的問題。
 
第三者施壓求正名
小舅和舅媽靠媒妁之言結婚,兩人個性差異很大,感情並不好。所以當時跟舅媽無話不談的媽媽還勸過舅媽:「我弟弟這樣花心不要也罷,趁現在妳還年輕,有機會找個更適合的好男人的時候,乾脆離婚算了!」但是個性剛烈的舅媽卻堅持不肯離婚。
剛開始小舅基於第三者要求「正名」的壓力之下,軟硬兼施地要舅媽同意離婚,但舅媽擺明了「你們愛亂搞是你們的事,我管不著;但是要不要離婚是我的事,你們也管不著」。小舅本來就是個沒原則的人,再加上任職教學醫院,可能也怕被冠上「不道德」的指責,既然舅媽不在乎他的外遇,他也樂於一直維持著跟舅媽在同一個戶籍卻不見面、自己搬出與小昭同住的狀況,三人行的不正常關係竟也相安無事,就這麼持續了近十年。
大概真是一物剋一物,向來花心的小舅自從遇上小昭後,就安分地沒有再傳出什麼拈花惹草的情事。

 
狗男人改不了劈腿
不知道該不該套句「狗改不了吃屎」這句話,小舅在去年底的一次全國性醫學會議當中,老毛病又犯了,「惹」上了一位年輕的女藥商代表,而向小昭提出分手的要求。小昭的反應可不如舅媽的冷靜沉著,她又哭又鬧又要上吊,當一切都無效時,她竟然打算使出「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這一套。小昭找上舅媽,哭哭啼啼數落小舅的沒良心,要舅媽基於「女人應該幫助女人」的立場,懇求她出面與那位女藥商代表談判,要她不要做介入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舅媽是真的出面了,她要小舅找好律師和公證人,她決定同意簽字離婚,但是前提是要小舅必須跟這位女藥商代表近期之內完婚。舅媽在跟媽媽因為處理這些事情通電話時,還咬牙切齒地說:「我總算等到這一天了,小昭這個賤女人總算得到報應了。」
當我從媽媽口中知道這麼一回事,了解為何舅媽堅持了十年不離婚的決心會於此時改變時,心情實在頗為複雜─我不知該為舅媽隱忍十年的「復仇」成功感到痛快、還是該為她耗費十年的青春就為了懲罰小昭覺得有點不值得?或是該罵第一位第三者小昭「活該!惡人有惡報!」但還是要去提醒第二位第三者「事情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