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再好都沒用




 


她對他很好。

不只她自己認為,我已經盡仁盡義,扮演了最完美的妻子。


每次好友們的老公有外遇,她在勸慰她們的同時,心裡都有一個冷冷的聲音嘲諷著:「那一定是妳不溫柔,妳老公才會有外遇。」
「妳根本不回家煮飯,老公當然想到外頭偷吃。」
「妳身材發福成那樣,老公怎麼會對妳有興趣。」
「因為妳沒生孩子,老公才會有外遇。」
「因為妳有疑心病,老公受不了才有外遇。」

雖然沒講出口,但她都會慶幸著:因為我事事都做得很完美,有兒有
女、既能幹又溫柔,所以我們家才能這樣幸福,我才能夠罩得住老公。

三十六歲那一年,她的老公還是有了外遇。對象竟然是婚前女友,而且是因為老公的車停在某家賓館,被她發現「這不是我家的車」嗎,留在那兒守株待兔,才發現老公和一個女人從裡頭勾肩搭背走出來。

這個事件引發了她的疑心病,她左查右查才知道,其實老公所有的朋友和同事都知道,多年來他深愛偷吃。

還會公開到帶二嫂去聚會,全天下只有她不知道,還在為自己全方位的御夫術沾沾自喜。

「我已經做得這麼好,我有什麼錯?為什麼他還……」她不斷的自責,企圖找出自己還沒做得好的那一點,幾近精神崩潰。

其實,不必自苦,在許多感情事件:比如友誼、愛情、婚姻、甚至婆
媳關係、翁婿之間,都像在跳雙人舞。
其中一個人跳得好,或許可以使另一個人的舞步越來越滑順美麗,
但是也可能只會讓那個跳不好的相形見絀、自暴自棄。

更有可能發生:明明是他跳不好,他還怪你不會帶的狀況;最難改變的更可能是基因問題,他跳舞本來就不專心,只對身旁其他鶯聲燕語有興趣。
他不好,你再好都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